低温生活🥐

30岁已经172天

现在还有人写博客的时候敲自然段缩进吗?怎么感觉自然段这个名词也离开我生活很久了。

OK,言归正传。

我其实并不相信几百个问题就能将一个人归纳总结成某一个类型,但是最近也忍不住开始相信MBTI。虽然我邮箱里收到的报告就只有INFP,但是我确实在某个奇妙的时间点测出了INFJ的结果。而我的确是一个J不过3s的人。

所以这一次开始记录,还是打算列一个话题的列表出来,以免自己之后忘掉,希望可以坚持的久一点。

为何开始

上初中的时候我姥爷要求我每天写日记以此提高我的作文水平,我妈跟风要求我,我坚决不肯。那是我记忆中第一次忤逆我妈,即使她扇了我一耳光之后,我依然坚持不肯,然后把她气的犯了心脏病。后来她说我看她的眼神就像一个坏孩子,可我回想起来,那时候我其实语文水平一直在年级前几,班级第一。

关于这件事,我一直自以为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不过走到现在再去回想自己的性格,很难说小时候的几件事是不是间接或者隐式塑造了我的性格,比如自卑,焦虑,胆怯等等。之后再针对这个详细记录一下。

这次之所以想要重新开始记录(比起写日记,我更倾向于记录生活这种说法),很难说是否也是因为我妈打我这件事情。时间已经过去太久,而这十几年的时光甚至是小事,比起姥爷已经去世来说。况且我妈现在也因为我的成长和经济独立,变成了我们两个关系中的弱势一方。

更直接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愈发碎片化的生活让我感受到自己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的断崖式下跌。这个下跌,虽然我在工作之后和鹿姐的数次聊天中就隐隐有所察觉,但在亲密关系中被直接点明还是让我感觉很沮丧🤦‍♀️。这段突然降临的亲密关系也给我带来很多思考,之后也会详细展开讲讲。

内容预想

我一直在找一个简单的记录软件,找了很多都觉得不够称心。今天在毛象随手点进一个链接,浏览下来居然觉得很喜欢。可惜这个网站似乎还是在墙外,好在翻墙对我来说这早已不是什么困难操作。公司的网络环境也完全支持,而我刚好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表达能力最强。

那么关于这个博客,我暂时是这样打算的:

接着是今天的话题,我的30岁已经过去172天了,我最大的感受是我的整具肉体都处在机能下滑的阶段,而工作也让我的心理极度疲惫。我现在真的相信工作可以吞噬一个人,如果此时此刻女巨人开始死亡,我也许会变成世界上第一个污染源。

博客的名字我叫它低温生活,是《冷到下雪》的一篇豆瓣短评里提到的。我当场被这个词击中,并在我领了结婚证之后火速改成了朋友圈签名。 低温生活,太精妙了,每个字都弥散着一种优雅,冷静而低密度的味道。和我三十岁生日时对自己的祝福 “生活俭朴,精神繁茂” 相辅相成。

而🥐则是我给低温生活增添的甜味剂,希望是它是法式香浓巧克力可颂。我爱巧克力,但是emoji(原来emoji的简中叫表情符号,而繁中叫表符)的巧克力图标太丑了,我毕竟是个只看脸的INFP。

祝好心情